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长城新媒体AR应用“云”端出新彩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5 14:47: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顾晓凤)“两会新看点 长城云直播”,长城新媒体特别策划的2021全国两会融媒访谈节目,将采用全新技术AR进行“云”端报道,这也是该项技术首次亮相两会报道。

  长城新媒体充分发挥冀云·融媒体平台的技术领先优势,推出自主研发基于5G高速率、低延时的“冀云采”AR增强现实远程采访技术,进一步丰富云端采访报道形式。在冀云·融媒体中心搭建演播室,采用“云端+现场”的方式,记者可通过“云连线”远程连线采访两会代表委员,实现同屏对话、自由切换,同时应用AR技术实时渲染画面,将代表委员影像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冀云·融媒体中心演播室,与主持人实时对话。不受空间、地域限制,完成对话采访,实现“弱现场”情况下的强传播。

  长城新媒体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锤炼融媒精品,积极创新内容形式,努力体现时代性,充分利用5G+AR技术应用,在全媒体报道方面发挥强势作用,使媒体传播更加智能化、全面化、实时化。

关键词:长城云直播,AR应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