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3-19 22:58:26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聚焦重点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3月19日,省长、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总结2020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事关高质量发展全局,是我们赢得未来的关键。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我省成为“证照分离”改革第5个全域覆盖的省份,在全国率先全面推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与双随机抽查相结合,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扎实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民服务办实事,为企服务解难题,加快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

  3月19日,省长、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地见效。着力放宽市场准入,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确保“一单尽列、单外无单”,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着力深化简政放权,对现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彻底清理整合,将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深化投资审批改革,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加快“一业一证”改革、政务服务事项跨地区通办等进度,推进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与各级各部门互联互通。着力推进公正监管,拓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监管相结合的深度广度,完善“互联网+监管”系统,严格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着力强化助企帮扶,继续实施领导干部包联制度,深入开展万企帮扶百日攻坚等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好土地、物流、用工等方面保障服务。要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督导检查,加大对典型经验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为高质量发展护航。

  省领导徐建培、夏延军、葛海蛟,省法院院长黄明耀参加会议。(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