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3-24 23:20:00
分享:

  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

  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月24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检查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医护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医院急诊救治、多学科联合诊疗等工作开展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3月24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月24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检查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医护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医院急诊救治、多学科联合诊疗等工作开展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在大门口、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急诊室等处检查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医院急诊救治、多学科联合诊疗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我们付出巨大的努力取得了抗疫斗争重大成果,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局面,不折不扣落实“四早”要求,把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日常预防措施做到位,全面加强医院救治能力建设,改造提升发热门诊、感染科病区,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院感防控,严格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和健康管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

  3月24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桥西区维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层疾控体系建设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在桥西区维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许勤详细了解基层疾控体系建设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他说,疫情防控期间,许多社区工作者或奔波在街巷小区,或长期坚守在定点隔离场所,很不容易、令人敬佩。要认真总结抗疫经验,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村卫生室的哨点作用,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要全面落实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疫苗供应保障,有效提升接种能力,根据人群覆盖半径合理布局接种点,精准预估高峰期的工作量,配足配齐人员、设备,科学设置登记区、接种室、留观区等区域,加强医务人员培训,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3月24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向广大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并详细了解该院新院区规划建设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在年初我省疫情防控过程中,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及时发现了本土感染病例,并派出专家团队支援各地,为抗疫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许勤到医院向广大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并详细了解该院新院区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新院区要充分考虑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需要,坚持平战结合,有针对性地优化设计方案,加强负压病房、重症监护病房建设,确保平时能有效救治普通病人,同时满足重大疫情防控需要。要着眼未来医疗机构发展趋势,强化互联网思维,积极探索推进智能化、网络化医院建设,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努力打造现代化一流医院,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副省长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