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河北省政协机关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奋力前行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2021-04-02 22:29:54
分享:

4月1日,河北省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举行。长城网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我是阜平人,阜平是革命老区。作为一名从革命老区走出来的干部,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结合学习人民政协史、协商民主史,阅读了相关书目,进行了一些思考,充分认识了协商民主的时代价值。”

  “学习的目的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正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立足我省实际,紧扣全省中心工作,组织政协委员履职、服务政协委员履职。”

  ……

  4月1日,河北省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举行。会上,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书增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六位机关干部围绕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交流发言,有思考、有感悟、有启发,体现了第一阶段专题学习的成果。

  陈书增从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带头、体现政协特色、坚持统筹推进等五个方面对省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会议还对省政协机关“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建设模范机关的奋进力量”进行了安排部署:

  ——展现服务大局新作为。切实加强对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的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为助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动政协事业新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干出机关工作新样子。切实提高服务委员、组织协商、办文办会、协调保障的能力水平,会干政协事、干好政协事。

  ——树立政协机关新形象。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健全制度机制、夯实基层基础、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模范机关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关键词: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