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承德市平泉市委政法委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5 17:35:00
分享: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保密意识和反奸防谍意识,平泉市委政法委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政法委在市委国安办的统一带领下,联同网信办、公安局、司法局、卫健局、教体局等12个部门在市中心广场集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我市共投放宣传展板40余块,悬挂条幅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0多人次,从法律咨询、案例警示、公民责任等方面,对广大市民开展普法宣传和敌情教育,向群众宣传、讲解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发布宣传。通过平泉电视台、学校、企业、商场等地电子显示屏播放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益广告,利用村居普法宣传专栏,制作张贴“国家安全法”主题宣传海报,利用平泉报平泉宣传、平泉广播电视台公众号,推送国家安全主题宣传内容,进一步推进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广泛覆盖,提高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很多群众表示,看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牌和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的法治观念,进一步强化人民群众反奸防谍意识,承担起应尽的法律义务,运用好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防范间谍,共同为反奸防谍斗争贡献智慧和力量。(平泉市委政法委供稿)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日,平泉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