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唐山迁西三屯营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6 17:53:00
分享: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强化师生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迁西三屯营小学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安全教育知识讲座、班队会、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使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从小爱国 共筑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民族集体认同。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维护国家安全,就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国家安全的相关活动中来。

  活动结束后,学校要求学生把所学到的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讲给自己的家人,形成了学校传播给学生,学生传播给家长,家长传播给社会的良性循环系统,让每个人都知道维护国家安全应从自身做起,让全社会都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中来。

  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日,迁西三屯营小学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