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其他活动

河北省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5-29 18:53:33
分享:

  我省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东峰慎海雄出席签约仪式并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揭牌

  许勤出席活动

  5月28日,河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5月28日,河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活动。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慎海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揭牌表示热烈祝贺。王东峰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党的重要宣传阵地,具有强大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长期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度重视和支持河北,推出一系列深度报道,全方位展现了燕赵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丰硕的改革发展成果,为河北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聚焦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提升宣传工作水平等,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支持服务保障工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河北总站在河北的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5月28日,河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河北是京畿要地,是政治 “护城河”,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赶考之路”从这里启程。一直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河北省委、省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总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标志着总台与河北开启了战略合作的新篇章。慎海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8次考察河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总台将充分发挥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生动讲好新时代河北故事,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积极贡献力量;深入挖掘燕赵大地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弘扬好中华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化与河北的战略合作,扎实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主题宣传、媒体活动、数字经济、科技研发、文旅项目、文创产业等领域持续开展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随后,王东峰、慎海雄共同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揭牌。

  签约仪式前,王东峰与慎海雄一行进行座谈交流。王东峰介绍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领导薛继军、王晓真、董为民;省领导高志立、张政;中央媒体驻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宣传文化系统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吴韬)

关键词:河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战略合作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