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注意这些新变化!河北高考最新消息来了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马利
2021-06-06 10:30:44
分享: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

  全省44.13万名考生应考

  什么时间看考场

  什么时间查成绩、报志愿?

  赶紧一起往下看↓↓↓

  志愿填报时间

  6月6日可16:00至17:00到考点熟悉环境

  (1)考生应于6月6日16:00至17:00到考点熟悉环境,对考点的各类设施做到心中有数,包括考场、考点办公室、医务室、饮水处、自行车放置处、厕所、应急疏散通道及场所等所在位置都要清楚。

  (2)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要提前联系安排好食宿。

  (3) 准考证、居民身份证、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及14天健康记录截图)等进入考场必需的有效证件、材料,必须妥善保存。

  (4)准备好考试用具,如0.5毫米的黑色字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2B铅笔、橡皮等。

  (5) 确认未携带违禁物品。

  6月下旬可查询成绩

  预计6月下旬,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ebeea.edu.cn)、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hbsksy)、省教育考试院APP客户端或河北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www.hebeeb.com)查询统一高考和选择性考试成绩,其中,选择性考试再选科目成绩为等级赋分后的成绩。

  教育部公布高考举报电话

  河北举报电话:0311-66007003

  开通日期:6月1日

  结束日期:6月10日

  今年高招六大变化

  河北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自2021年起,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行统一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相结合,参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录取模式。

  高考报名分两段进行。高考报名由一次性完成,改为分报名和确定选择性考试科目两段进行,其中,报名时间安排在高三上学期的11月份,确定选考科目时间安排在高三下学期的4月份。

  高考不再分文、理。报考类别由文史、理工、艺术文、艺术理、体育文、体育理6类,改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3类。招生计划由按文科、理科分别编制,改为普通类、体育类按历史科目组合、物理科目组合分别编制;艺术类不区分历史科目组合、物理科目组合,统一编制。

  考试实行“3+1+2”模式。考试科目由语文、数学、外语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改为“3+1+2”模式。考试时间由2天改为3天。

  平行志愿批次实行“专业(类)+学校”模式。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平行志愿批次由原来以学校为单位,1个“学校+若干专业”为1个志愿,改为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1个“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不再设专业服从调剂选项。普通类每次最多可填报96个志原,艺术类、体育类每次最多可填报70个志愿。

  高校招生增加了选考科目要求。改革前,考生填报志愿时,同一个科类,考生基本可以填报拟报考学校的所有专业(有特殊要求的除外);改革后,考生填报志愿须符合拟报考学校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要求,不符合要求的不能填报。

  最新提醒:这样做,答案无效!

  (1)考生要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并按注意事项上的规定认真执行。

  (2)认真填写考生信息(姓名、考生号等),字迹要清晰工整。

  (3)在指定位置粘贴条码,条码一律横贴,即条码上的考生号和姓名为从左向右的方向;条码必须贴在指定的红色条码框中。要保持条码的整洁和完整,不要在条码上面或条码周围乱写乱画。

  (4)不要填写缺考标记,缺考考生的缺考标记由监考老师填写。

  (5)注意书写用笔,选择题必须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2B铅笔填涂(使用劣质铅笔填涂将影响计算机扫描识别),涂写要均匀、饱满、轻重适度,修改时务必要用橡皮擦干净;非选择题最好使用0.5毫米的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以确保字迹清晰。

  (6)作图题直接用0.5毫米的黑色字迹签字笔绘制,也可先用铅笔绘制,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描清楚。

  (7)严禁在答题卡上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

  (8)答非选择题时,字迹要工整、清楚,不要写得太细长,字距适当,答题行距不宜过密。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相应题号指定的答题区域内第一行开始答题,并在规定区域内书写,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超出黑色矩形边框的答案无效。

  (9)答题时如需对非选择题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原书写内容划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内容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的黑色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修改选择题答案可使用橡皮擦,但应注意不要使答题卡造成破损。禁止使用涂改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

  (10)规范作答选考题。按要求选好题目后作答,用2B铅笔将所选题目对应的题号右侧方框涂黑。评卷时按所涂题号进行评分,多涂、多答均按所涂的首题进行评分,不涂则按本选考题的首题进行评分。

  (11)保持卡面清洁,不要折叠答题卡。

  乾坤未定

  你我皆是黑马

  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

关键词:高考,新变化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