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日,高考!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7 17:35: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艺薇 任海弟)6月7日,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河北省44.13万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一场重要的考试,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

  今年,河北省共设188个考区,327个考点、15108个考场,安排监考教师及考务工作人员近7万人。

  作为河北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之年,河北首次实行“3+1+2”模式,虽然形式在变,但不变的是少年们那份乘风破浪的勇气!

  加油吧,少年!今天,是你们扬帆启航的日子!愿你们旗开得胜,不负青春!

  争分夺秒,抓紧时间再看一眼

  考生入场前抓紧时间再看一眼书和笔记。记者 张艺萌 摄

  精英中学考生们到达考点后,坐在马扎上安静地复习备考。记者 郑皓天 摄

  精英中学考生进入考场前,抓紧时间复习。石家庄市精英中学供图。

  加油吧,少年!

  

  廊坊市固安县第一中学考点,一名老师为学生们加油鼓劲。记者 门丛硕 摄

  家长们为考生加油助威。石家庄市精英中学供图

  自信从容,迎战高考

  考生们身着红色T恤正有序进入考场。记者 门丛硕 摄

  唐山开滦一中考点,考生有序进入考场。记者 邢丁 摄

  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考生进入考场。记者 霍少轩 摄

  无数的温暖和支持护航前行

  邯郸市城管局停车办助力高考免费停车。记者  韩晓寒  摄

  邢台市交警在考场外为考生保驾护航。记者 刘伟 摄

  邯郸市第一中学考场外,交警设置考试服务站点,为考生们提供服务。记者 韩晓寒 摄 

  沧州市第一中学北门18辆考试专用车集结完毕,近800名考生将在老师的陪同下奔赴考点参加人生大考。记者 代晴  摄

  新华中学送考车辆上悬挂着条幅“祝高三学子金榜题名!”记者 李梦颖 摄

  考场外的等候

  石家庄一中考场外家长们焦急的等待着。记者 廉明坤 摄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考点,一位穿旗袍的妈妈手捧向日葵在考场外默默为孩子加油。记者 靳晓丹 摄

  考生家长在考场外等候。记者 廉明坤 摄

关键词:河北省,高考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