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业务在唐山首开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7-02 08:00:53
分享:

  7月1日0时,随着海关H2018系统开放试点城市权限,河北地区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业务在唐山首开。

  此次办理的河北跨境电商B2B出口商品,包括唐山英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出口的3万美元本地制造铝型材制品,唐山光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出口的价值3.6万美元的女士服装产品,以及唐山讯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出口的19.9万美元家居饰品。

  根据海关总署公告,自7月1日起在全国复制推广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监管试点,涉及9710和9810两类监管代码。其中“97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至境外企业;“98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货物。相比一般贸易申报通关模式,跨境电商B2B(9710、9810)出口新政申报手续更简化,物流和查验也更便捷,通关效率提高、出口成本降低,为卖家提供了便利,有助于企业获取更多的国际订单。

  据了解,唐山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以来,先后引进了中兴跨境、乾丰供应链、敦煌网、迪信通等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来唐山设立区域中心或总部,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结构逐渐丰富。今年前6个月,相关主体达900家,交易额近100亿元。(通讯员 陈曦 河北日报记者 王育民)

关键词:河北,B2B,出口业务,唐山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