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乘势而上,再创佳绩!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2021-07-02 09:56:00
分享:

  7月1日下午,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召开。这是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领导同志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7月1日下午,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召开。这是王东峰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长城网讯 7月1日下午,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会在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乘势而上,拼搏竞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作为,再创佳绩,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再上新台阶,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7月1日下午,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召开。这是与会同志步入西柏坡纪念馆参观瞻仰,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和弘扬西柏坡精神。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柏坡村全体党员将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心聚力。”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村党支部书记闫振祥表示,西柏坡村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赵宪伟结合工作实际说道,我们肩负着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责任,特别是肩负着白洋淀生态治理修复攻坚战任务,作为守护“华北明珠”的“战斗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我选择扎根雄安,与众多的雄安建设者一道,建设好雄安,守护好雄安。”大会让见证雄安变化的“新雄安人”王晓丽感触颇深,“新区建设速度很快,绿植越来越多,三县环境越来越好。新区从规划蓝图正一步步变成现实,相信这里还将吸引更多人才。”

  受表彰的河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长城网记者 路钦淋 摄

  “全力以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力做好冬奥项目的推进工作。”张家口市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建设者于博表示,‌‌目前,小镇项目外立面工程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将全力推进内部的精装修和机电工程,年底‌‌确保投入使用,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的赛事运营和各项服务工作。

  “作为李大钊纪念馆的工作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会再一次提振了李大钊纪念馆馆长李敏奋发作为的信心,“积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同时在大钊精神的滋养和激励下,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拼搏奉献,全心全意服务社会和广大观众,更好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处长蒲小青结合关怀老英雄做法的实际情况说道,老英雄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除实现走访慰问老英雄全覆盖外,还通过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建立领导干部“1+N”联系制度等,形成了关心关爱老英雄的长效机制。

  “东峰书记的讲话非常接地气,特别是讲到坚定理想信念时,令我倍感振奋。”河北航空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蒋卫东感慨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主动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河北民航事业腾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国劳动模范、河钢唐钢高强汽车板有限公司连镀作业区党支部书记邢振环十分感慨,“我们的镀铝板、锌铝镁等产品拿下了‘国内首发’‘全国第一’,品牌影响力、市场竞争力逐渐提升。今后,围绕‘打造国际一流汽车板产销基地’目标,我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奋斗中追寻梦想、成就梦想,不断创造新辉煌!”

  (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郭甜肖 冯立华 孙文宾 高航 周亚彬 万前进 熊睿琦 张晨光)

关键词:河北,100周年,强烈反响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