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河北省政府党组赴阜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专题读书班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7-05 07:12:00
分享:

  省政府党组赴阜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专题读书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

  7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带领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赴阜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许勤一行来到城南庄镇花山村,瞻仰毛泽东同志居住旧址,感悟毛泽东同志的卓越功勋和崇高风范;到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抗战雕像群前鞠躬行礼致敬,参观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7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带领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赴阜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宝贵经验,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

  阜平拥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是我党我军历史上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抗日根据地——晋察冀根据地的首府。毛泽东、周恩来、聂荣臻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阜平战斗生活过。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离京赴农村视察第一站就来到阜平看真贫、访真贫,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令。许勤一行首先来到城南庄镇花山村,瞻仰毛泽东同志居住旧址,感悟毛泽东同志的卓越功勋和崇高风范;到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抗战雕像群前鞠躬行礼致敬,参观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许勤说,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代代相传。

  7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带领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赴阜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许勤一行来到城南庄镇花山村,瞻仰毛泽东同志居住旧址,感悟毛泽东同志的卓越功勋和崇高风范;到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抗战雕像群前鞠躬行礼致敬,参观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随后,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专题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许勤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办通知要求和省委部署,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上下功夫,做到深钻细研、学深悟透;在弄通上下功夫,做到系统全面、融会贯通;在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带头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深入机关、社区、农村、校园、企业等,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积极运用新媒体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落实。

  7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带领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赴阜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专题读书班。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九个必须”要求,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学好“四史”,推动省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带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纪律规矩,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廉、正、勤、俭,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办好10件民生实事,抓好省政府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居安思危,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要带头抓好发展第一要务,高质量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抓实抓细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污染防治、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按照王东峰书记要求经常进行“四问”,践行严实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记者庞超)

关键词:许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