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7-10 00:05:23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积极主动作为 狠抓制度创新

  加快推动河北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7月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研究加快推动河北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各片区和省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在深入总结评估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加强统筹谋划和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河北自贸试验区发展水平,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设立自贸试验区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分析研判,通过横向和纵向对比、总量和结构对比,认真总结我省自贸试验区的经验,逐一梳理国内所有自贸试验区的创新成果,加强学习借鉴,找准地方特色和自身定位,精准确定我省自贸试验区职责任务和考核目标。要对标国际经贸规则,加快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领域、金融领域、数字贸易领域、绿色低碳发展领域、政府职能转变领域的改革创新。要立足片区功能定位,推进钢铁产业链、高端装备制造和再制造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链集成创新。要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在政务同标、资源共享、区域共管等方面深入推进区域协同创新。要大力推动优势产业集聚,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高标准打造开放创新平台,加快完善政策保障体系。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各方责任,构建精简高效、权责明晰的自贸试验区管理体制,加强督导考核,加快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党组会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