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7-06 23:27:03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加快发展节水农业

  持续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7月6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加快发展节水农业等工作。

  许勤强调,发展节水农业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区域安全至关重要。我省是产粮大省,又是水资源匮乏省份,做好农业节水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所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把发展节水农业作为主攻方向,积极调整农业结构,持续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全面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分类推进节水灌溉,大田作物推广浅埋滴灌,蔬菜水果推广膜下滴灌、微喷灌、小管出流等节水措施。要加快调整种植结构,坚持以水定地、以水定产,统筹粮食安全与农业节水、投入成本与产出效益,培育推广抗旱高效作物品种,逐步压减高耗水、低效益作物,调整优化品种结构,巩固扩大农业节水成果。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统筹中央和省市县各类财政资金,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增加投入,完善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社会化服务体系,持续深化水价改革,加大农业用水经济调节力度。要健全责任体系,细化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任务落实到村到地块,加强监督考核,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副省长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