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本科批录取今日开始!这些院校吸引大量高分考生!河北高招最新消息来了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7-24 07:54:41
分享:

  7月23日,河北省高招本科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始,当天上午进行了集中填报志愿的投档。

  今年有2083所院校21554个专业(类)在河北省本科批投放招生计划,其中,历史科目组合中有976所院校6297个专业(类),物理科目组合中有1087所类院校15257个专业(类)。

  今年是河北省新高考综合改革元年,总体来看,“专业(类)+院校”填报模式和考生成绩的匹配度较高。“双一流”院校及专业,位于热门城市的院校吸引了大量高分考生,部分院校的热门专业、优势专业优秀生源充足。由于考生读本科愿望强烈,填报志愿时选择面较宽,没有出现大面积的生源缺额情况。省内来看,骨干高校强势专业受考生欢迎程度相对较高。

  此外,“专业(类)+院校”的就业导向较为明显。历史科目组合中,师范类、外语类、法学等就业形势较好的专业(类)报考人数众多,竞争比较激烈。物理科目组合中,计算机类、电气类、工程类、电子信息类、医学类等专业(类)报考踊跃。

关键词:高招,河北,考生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