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8-28 06:36:0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8月2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研究部署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承德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第9次视察河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对河北人民的亲切关怀,全省上下倍感振奋、备受激励,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把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逐条逐项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到岗,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塞罕坝精神的重要指示,研究制定推进塞罕坝机械林场二次创业实施意见和林场基础设施优化提升等政策举措,增强碳汇能力,狠抓森林防火和矿山整治,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持续实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程,根据需求高质量编制旅游发展规划,加快发展文博文创等文化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重要指示,健全全覆盖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制定旅游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政策措施,发展乡村旅游、休闲采摘、农业研学等新业态,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的重要指示,制定完善推动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相结合的政策措施,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五防”、六项重点、八个到位等防控措施,健全基层防疫体系,加快疫苗接种,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的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用力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人民的勤务员,以勤政廉政、为民务实的成效,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省政府党组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