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叶冬松等省领导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时指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落实党的部署要求 自觉当好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9-06 08:37:00
分享:

  按照省委部署,9月5日,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上,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省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分别作辅导报告。

  叶冬松的辅导报告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围绕“如何当好政协主席、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五个深刻理解把握”的要求。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部署和省委新要求,增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刻理解把握政协“是什么”,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政协“干什么”,充分彰显政协的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市县政协“怎么干”,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谁来干”,形成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围绕“如何当好政府常务副职”作辅导报告,从旗帜鲜明讲政治、京津冀协同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四个方面交流认识体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爽围绕“关于如何当好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作辅导报告,从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科学方法以及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交流认识体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围绕“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作辅导报告,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准抓实主责主业,遵循工作规律、掌握科学理念方法等方面交流认识体会。(记者高原雪)

关键词:河北,领导班子,报告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