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大学“理工振兴”学术动态:北京科技大学刘宝林教授应邀来河北大学作报告

来源: 河北大学官网  
2021-04-26 22:01:00
分享:

  4月22号下午, 数学与信息科学院邀请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宝林教授来我校作报告。报告在综合楼314举行,党委书记纪爱兵主持了报告会,教师和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刘宝林教授从计算机学科的角度介绍了认知计算的研究背景意义、认知计算的概念、技术方法,以及认知计算的研究现状,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难点;介绍了认知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中的应用。

  本次学术活动对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对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的方向引导,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和学科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学术报告是迎百年校庆,优秀校友回母校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科学技术处供稿)

关键词:河北大学,学术动态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