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雷阵雨+降温!河北新一轮大范围降雨逼近 您要注意这些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9-14 08:39:20
分享:

  最新消息!入汛以来(6月1日至9月13日),全省平均降雨量546毫米,比去年同期多49%,创1956年以来同期河北省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最大值。目前,汛期尚未结束。雨水恋恋不舍、频频上线,15日,大范围降水再次逼近↓↓↓

  未来三天多地有雨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9月13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9月14日早晨,石家庄南部、衡水、邢台、邯郸部分地区有雾。

  14日白天,保定南部、石家庄中西部、邢台西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张家口、承德北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5日夜间到到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9月14日起河北气温降

  今天起,气温开始回落,大部最高气温将集体降至“2”字头,在27℃左右。

  到了明天,随着大范围雨水的到来,气温继续走低,中南大部的最高气温在 27℃左右,北部地区在21~26℃左右,清凉要来赴约。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夏季向秋季过渡,早晚凉意愈发明显,大家早出晚归时,记得添件外套,以免着凉感冒。(来源: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河北省降雨量创1956年以来同期最大值

  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截至9月13日8时,河北省今年以来平均降雨量达609毫米,比去年同期多31%。入汛以来(6月1日至9月13日),全省平均降雨量546毫米,比去年同期多49%,创1956年以来同期我省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最大值。

  统计数字显示,入汛以来,河北省强降雨出现时间早而且降雨过程连续、覆盖面广,全省各地降雨普遍多于去年,7月份全省平均降雨量超3毫米的天数达24天。

  受降雨影响,滦河、漳河各发生1次编号洪水,全省有洺河、沙河、滦河、青龙河等12条河流洪峰流量超1000立方米每秒,洪峰流量超过300立方米每秒的有53站次,均属于历史少见。

  注意!汛期尚未结束

  水利专家介绍,今年汛期,河北省降雨来得早、范围广、雨量多、局地强度大,全省水利系统精准预测、科学调度、超前应对,没有发生大的洪涝灾害。目前,河北省汛期尚未结束,下一步,河北省将重点围绕雨洪资源利用,继续做好水库、河湖、闸涵的调度运用,争取抓住汛期剩余的降雨时机,实现“保安全、多蓄水”的目标。

  各市具体预报

  [报道|通讯员|任树春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部分内容自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关键词:天气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