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站 > 机场路小学

书香陪伴成长,河北省石家庄机场路小学举办跳蚤书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4 11:30:00
分享:

  阅读可以使孩子们拓宽知识,学会选择书籍并妥善处理好旧书对孩子们来说也同样重要。近日,河北省石家庄机场路小学举办的跳蚤书市活动就让大家以书会友,在轻松愉快的卖书选书中完成了书籍的互换,营造出了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

  在跳蚤书市活动上,各班图书导购员负责现场推荐和销售图书,同学们都光临了书市,各自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书籍。活动除了给大家提供了图书交换的时间和空间之外,还拓宽了图书借阅的渠道。这种共同参与活动的方式也让同学们对旧书有了新的认知,明白了资源共享可以让书籍的作用得到最大的发挥。

  为了更好的把书籍销售出去,全班同学可没少想办法。大家团结协作,纷纷开动脑筋,共同制定了营销策略。有的做了促销海报,有的则是直接亮起了小黑板,写上了“打折抽奖”的广告语来吸引小小消费者们。在活动中,大家既在选书,又在交友,气氛非常活跃。

  记者来到了五年级四班的“跳蚤”市场“阵地”,看到同学们带着自己想要出售的书籍和书夹等展览工具在操场上“吆喝”,把书本整齐的摆放在毯子上,并且手绘了开业海报,等待其他同学的选购。书籍种类丰富,但最高的不超过10元。

  五年级四班的同学们想了更不一样的办法,不仅做了漂亮的小海报,还把广告海报扛在了肩膀上,高高竖起的广告牌让同学们得到了不少的关注。通过这样的活动方式,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处理旧书的能力,在共同想办法推销书籍的过程中,也培养了同学之间团结协作的精神以及沟通协调的能力。

  孩子们的成长,单单抱着书本是不够的,好的读书氛围也会更好的带动同学们阅读的积极性。通过这次的跳蚤书市活动,同学们交换了各自感兴趣的书籍进行资源共享,同时也提高了处理旧书和选择书籍的实践能力。对于孩子们来说,通过这次活动所学习到的实践能力、沟通能力以及感受到的书香浓郁的校园氛围将为以后的阅读带来更多积极的意义。

关键词:活动,机场路小学,跳蚤书市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