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运“冀”录|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4 17:28: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讯(记者许付磊 白亚军)9月14日,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在陕西西安举行。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举办,以“全民全运、同心通行”为主题,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

  陕西13个市区承办绝大多数竞技项目比赛,帆船、皮划艇激流回旋、冲浪、霹雳舞、击剑、场地自行车等场地条件要求特殊和新增设的6个竞技比赛项目52个小项安排在陕西以外的浙江、山东、四川、海南、江苏、天津、河南7个省市举办。19个群众比赛项目中,陕西省承办乒乓球、羽毛球等8个大项82个小项比赛,其他比赛在陕西以外举行。

  新闻发布会在十四运主新闻中心举行。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决赛期间共有12000余名运动员、6000余名代表团官员、4200余名技术官员参与比赛,5300余名组委会、竞委会人员和15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保障工作,1500余名新闻记者参与比赛报道。

  河北代表团共有693人次参加27个大项的64场次比赛,其中,414人取得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刚刚结束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奥运冠军庞伟率领河北射击健儿夺再夺一金。截至目前,河北代表团在武术、跳水、射击、网球等项目上已经取得了4金2银1铜的成绩。

关键词:河北,全运“冀”录,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