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大力提高教学条件 助推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6 14:44:36
分享: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近日,笔者来到栾城区第五中学,只见校园内一座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走在楼内光洁如镜的走廊中,耳边不时传来朗朗读书声;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各类现代化教学设施齐全,学生们正在专注地听老师授课……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区作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日趋活跃,大量新增就业人员子女需要就学。第五中学新建教学楼,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更多学生接受优质教育的要求和愿望。”栾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栾城区城区中学之一,栾城五中长期受限于基础设施落后等因素,严重影响了教育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为此,栾城区在2020年暑期期间开始对该校教学楼进行扩建施工,并于今年秋季开学前如期投入使用。

  走进现在的五中,四周环绕的教学楼将前院操场围在中间,而新扩建教学楼便位于前院西侧,呈一字型南北走向,四层的楼体在阳光下挺立,颇具美感。进入楼内,环境靓丽整洁、明亮宽敞,校园文化的展示长廊在潜移默化中让同学们的思想得到浸润、熏陶和提升。教室里的多媒体黑板、中央空调、风扇等设备也已经安装完毕,不少同学已经开始在舒适敞亮的教室内聆听老师的教导,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全新的环境象征着一个崭新的开始,自从搬到新教学楼之后,我在学校的心情更加愉悦,干净、明亮,充满现代气息的学习环境更容易让我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初三学生洪杜伊高兴地说。

  据了解,新扩建的教学楼共4737平米,设置22个教室,已全部通过了环保测评,可满足1210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新教学楼还设置有年级、学科、班主任等例会教研活动室、会议室、教师办公室、卫生间、水房等,可将原有教学楼进行连接,便于音乐、美术、理化生实验操作、微机等教学活动的转场。

  学校是立德树人之地,教学条件的完善是学校教书育人的基础。下一步,栾城区将继续致力于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推进我区向教育强区和教育名城迈进。

  (来源:长城网 通讯员 腊景立 王燕 段锟)

关键词:石家庄,栾城区,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