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中小学美育工作会与会代表到石家庄四十中观摩指导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8 23:00:37
分享:

办公室主任为与会代表讲解学校美育课程的设置

  9月17日,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迎来了河北省中小学美育工作会与会代表50余人到校观摩。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莅临指导。

社团学生制作精美油纸伞展示

  与会代表参观了绘画、脸谱、书法、服装设计、刮蜡画、摄影、剪纸、衍纸、彩铜、油纸伞等学生艺术作品,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理念、课程体系和美育课程、美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在音乐教室,学生们合唱表演了戏曲《沙家浜》《智斗》选段和《卖水》《表花》选段,进行了《红岩》课本剧表演。与会代表们也兴致高涨,即兴学唱了《穆桂英挂帅》片段,现场气氛热烈,“戏趣”盎然。

学校积极开展刮蜡画校本课程

  四十中党委书记、校长李云红介绍,2007年学校开展了首届“校园里的梨园春”活动,至今已举办13届。活动中,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登台表演,合唱两出戏,实现了“孩子在四十中上三年学,每人会唱4段戏”的目标。学校还构建了由“身心与健康”“道德与正气”“知识与能力”“艺术与雅情”四个板块组成的“立人教育”课程体系,通过美术、书法、戏曲等多门类课程,激发学生的艺术兴趣和创新意识,培养健康向上的审美趣味和审美格调。(通讯员 金颖)

关键词:艺术作品,学生,“戏趣”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