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庞超
2021-09-20 23:50:00
分享:

  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

  强化指挥调度 层层压实责任

  扎扎实实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

  9月19日至20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冬奥筹办工作。这是许勤来到太子城冰雪小镇和国宾山庄,检查张家口赛区冬奥工程收尾工作进展。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9月19日至20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冬奥筹办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冲刺攻坚,扎扎实实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

  9月19日至20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冬奥筹办工作。这是许勤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现场察看场馆装修设计、周边绿化美化等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来到太子城冰雪小镇和国宾山庄,检查张家口赛区冬奥工程收尾工作进展。他强调,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赛区场馆和基础设施是展现国家形象的重要载体,大家要把冬奥项目建设作为政治任务,坚持质量第一、安全为先,加快施工进度,按时保质完成收尾工程建设。省有关部门和张家口市要强化督导检查,充分发挥工作专班职能,落实领导包联制度,持续查不足补短板,确保环保达标、质量过关。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是张家口赛区标志性工程,许勤现场察看场馆装修设计、周边绿化美化等情况。他说,要坚持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门窗、楼梯、天花板、拐角等各区域部位,逐一检查不留死角,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提前谋划赛后场馆利用,依托冰雪优势做好旅游开发,强化市场化运作,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在张家口赛区冬奥村,许勤实地察看房间装修、景观设计等情况,强调要持续提升装修品位,外墙装饰注重图案点缀和色彩搭配,内部装修做到视觉舒适、错落有致,科学配置商店、运动休闲区等生活服务设施,为运动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9月19日至20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冬奥筹办工作。这是许勤在张家口赛区冬奥村,实地察看房间装修、景观设计等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调研期间,许勤主持召开省冬奥会运行保障指挥部第七次调度会,传达北京冬奥组委近期会议精神,通报省委专题会议、省运行保障指挥部调度会议部署事项落实情况,逐项检查调度场馆收尾、住宿餐饮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他强调,当前我省已与北京同步启动赛时运行指挥体系试运行,各项工作都到了收尾交账、查漏补缺的最后时期,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高标准高质量的筹办工作为冬奥添彩。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继续优化各项防疫方案,扎实做好流调、检测、消杀等各环节工作准备,不留任何一点漏洞、任何一丝缝隙。各分指挥部要以全新状态适应赛时工作新要求,坚持每周调度,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把运行机制、重点任务、责任人和时限要求定下来,确保可操作、能落地。省冬奥办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执行日巡查、周会商制度,完善请示报告、应急响应、信息报送、督查督办等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张家口市要树牢主办城市意识,担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全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9月19日至20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冬奥筹办工作。这是许勤在调研期间主持召开省冬奥会运行保障指挥部第七次调度会。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副省长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庞超)

关键词: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