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沈跃跃率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在河北省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9-28 07:26:45
分享:

  沈跃跃率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在河北省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弘扬塞罕坝精神 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确保北京冬奥会空气环境质量安全

  图为8月23日拍摄的塞罕坝机械林场月亮山望海楼。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摄

  9月22日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调研组到我省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绿色冬奥环境保障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洪尧、窦树华、袁驷同志,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张柏楠等陪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周仲明,副省长胡启生陪同相关活动。

  沈跃跃一行在承德,深入到月亮山望海楼、尚海纪念林、塞罕坝展览馆,实地调研了塞罕坝林场监测、会战、建设情况,了解塞罕坝机械林场艰苦奋斗史,实地学习、亲身感受塞罕坝精神。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实地考察了上窝铺村、清三营风电场、冬奥赛区规划临时展厅、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富龙滑雪小镇,考察农村电代煤、风力发电等工程项目,了解张家口赛区绿色冬奥环境保障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进行深入交流。

  沈跃跃对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创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

  沈跃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是新征程上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指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塞罕坝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新形势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成绩。要聚焦今冬明春这一重要时段,早安排、早落实清洁取暖各项工作和有关措施,聚焦保障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扎实做好张家口赛区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持之以恒做好白洋淀水环境改善工作,大力推进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增加人民群众优美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按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要求,围绕“双碳”目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依法履职尽责,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担负起防治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法定职责,压实责任,严格依法履职尽责,用法治的力量保护好生态环境,依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记者刘雅静、尉迟国利)

关键词:河北,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调研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