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头条

王东峰在全省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拉动演练上强调,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9-28 18:35:00
分享:

  王东峰在全省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拉动演练上强调

  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张志军邓声明许勤叶冬松等出席

  今天(9月28日)上午,全省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拉动演练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并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志军,副组长邓声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活动。

  9月28日上午,全省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拉动演练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并讲话。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省军区综合训练基地训练场上,参加演练的公安特警整齐列队、意气风发。

  9时30分,活动开始,全场高唱国歌。随后,王东峰宣布拉动演练开始。

  9月28日上午,全省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拉动演练在石家庄举行。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铁血铸警魂,沙场秋点兵。演练中,公安特警立足实战,依次进行科目演练。臂盾攻防战术严谨有度、突发事件处置坚决果断、长短枪术射击弹无虚发、综合体能测试挑战极限……演练中,河北公安特警生动展示了英勇善战、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和不惧危险、顽强拼搏的昂扬风貌,充分表明了坚决捍卫国家安全、保障人民安宁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随后,在省公安厅负责同志带领下,公安民警举行了冬奥安保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现场。

  9月28日上午,全省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拉动演练在石家庄举行。在省公安厅负责同志带领下,公安民警举行了冬奥安保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宣誓仪式后,王东峰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和中央第二督导组的指导支持下,全省公安机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扎实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重要贡献。实践充分表明,我省公安队伍不愧是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队伍。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弘扬光荣传统,积极履职尽责,确保绝对安全,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王东峰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警,自觉践行对党绝对忠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全力服务保障大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和“一案三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安保工作,筑牢“三道防线”,维护公平正义,把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打造得更加牢固可靠。三要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切实维护人民利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基层一线警务力量,推出更多便民惠企新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柱石。四要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警,打造过硬公安铁军。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八查八看八改”,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弘扬英模精神,全面推进全警实战大演练,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拉动演练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结束。

  省领导董仚生、高志立、焦彦龙,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张民贵参加活动。副省长刘凯主持。(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