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紧贴群众假日出行需求 国庆期间河北省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0-02 07:47:52
分享:

  追寻红色印迹 重温红色故事

  国庆期间河北省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舞台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展览、红色故事展播、线上群众合唱展演等节日文化大餐,让大众线上线下联动,在国庆假日中追寻红色印迹、重温红色故事……今年国庆期间,河北各地各部门紧贴群众假日出行、文化生活需求,推出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周到的服务保障,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舞台艺术大餐,让文化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为了让全省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的国庆节,河北省各大院团及各地演出院团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演出。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惠民演出”将于国庆期间在廊坊市文安县举办。10月1日至2日,由省文旅厅主办的“党心 民心 心连心——庆祝建党100周年曲艺专场演出”在正定常山书会上演。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特别为少年儿童观众送上《狐狸与枪》《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等经典儿童剧演出。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携大型原创音乐剧《青山谣》走进丰宁,为当地群众送上惠民演出。邯郸大剧院上演《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

  高雅文化艺术展,再现党的百年征程和时代巨变。国庆假日期间,石家庄市图书馆特别策划的“礼赞新中国,歌唱新时代——国庆颂歌图片展”“迎国庆,贺生辰——数典话藏·国庆文献展”等为观众奉上主题各异、内容丰富的文化盛宴。张家口市展览馆举办“建党百年 辉煌中国 喜迎2022冬奥全国书画名家联展”“书绘河山 冰雪冬奥 庆祝百年华诞 迎国庆书画摄影展”“冬奥梦 冰雪情 我爱你·塞北的雪”主题公益摄影展,充分展示张家口的冬季冰雪风光和浓厚的人文冬奥氛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此外,河北美术馆的“第二届全国水粉画大展”“匠心华章——中国工艺美术院校学术邀请展”,石家庄市美术馆的“青春新动力——来自央美的年轻艺术家”“丝路国脉——丝绸之路雕塑与壁画沉浸式数字展览”持续展出。

  礼赞国庆线上线下联动,精彩不打烊。河北博物院微信公众号、“微冀河博”微信订阅号推出“光辉百年 礼赞国庆”红色故事展播,将经典红色故事与革命人物事迹重新演绎,集声画于一体,让观众足不出户亦可感受红色文化洗礼。张家口市举办“庆国庆·迎冬奥”广场舞线上展、“庆国庆·迎冬奥”群众合唱线上展等活动。

  全省各地特色文化活动不断档,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国庆长假期间,承德市将围绕弘扬塞罕坝精神、歌颂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将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文艺节目送到塞罕坝、避暑山庄等地。邯郸市开展“欢乐城乡”文艺宣讲活动,组织市直文艺院团,以文艺小分队形式深入社区演出。10月1日至7日,唐山文旅集团携旗下旅游景区、主题乐园、博物馆、餐饮、酒店等文旅业态,共同举办“南湖与祖国激情共舞”大型系列文化活动。全省上下形成讴歌祖国礼赞祖国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河北,假日,文化活动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