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吉林266名援哈医疗队队员返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10-04 10:50:34
分享:

  4日上午,来自河北和吉林两省的援哈医疗队266名队员顺利完成协助哈尔滨开展核酸检测任务,启程归家。哈尔滨市举行欢送仪式,送别河北省、吉林省援哈医疗队。

  9月22日,来自吉林、河北的266名援哈医护队员迅速投身抗疫一线,迅速投入到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为冰城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

  随着吉林、辽宁、河北、黑河市、哈医大二院、哈医大四院等7支医疗团队陆续抵达并进入工作状态。目前,位于哈尔滨市的会展中心A厅14个气膜方舱、B厅8台检测车、C厅16台检测车均已开始投入使用,日核酸检测能力约22.7万管。

  为进一步增强核酸检测能力,龙江实验室分指挥部筹建工作于9月25日启动,地址在太阳岛花园酒店。位置确定后,森防支队、电力部门连夜奋战,目前已完成了1700多平米的室内场地布置、电力供应,已安装气膜方舱6个;室外场地现有核酸检测车1台,方舱7个。预计4日晚开始试运行,待全部实验室投入使用后,日检测能力可达12.1万管。两处实验室日核酸检测能力合计约35万管。

关键词:河北,医疗队,返程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