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先导片|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做客“长城专访”话百年河大

来源: 长城网  
2021-10-08 15:14:00
分享:

  河北大学1921年创办于天津,初名天津工商大学,建校之初,就以“大学”立名、以“大学”建制,1960年正式更名为河北大学。   

  一百年来,河北大学校名几经更迭,校址几经变迁,但建校之初确立的“育中华有为之青年,办德智并育之大学,促中国之现在化”的办学宗旨延续至今,擎起了这所大学的家国情怀、民族担当。

  1984年,创立河北省第一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996年,为河北省引进第一位中科院院士;1999年,培养出河北省第一位中科院院士;2016年,成为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并进入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2018年,成功入选“部省合建”高校,成为全国14所“部省合建”高校之一……河大百年,大师云集、群星璀璨,40多万名校友遍及海内外,各行各业精英荟萃;百年河大,雄姿英发、踌躇满志,“1236”工作思路稳步落实,浓墨重彩再续华章。

  10月4日,长城新媒体在河北大学图书馆坤舆阁,邀请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做客“长城专访”,就河北大学百年办学历程、育人传统与特色、学校的红色基因、办学优势及先进理念、面临的发展机遇等内容进行专访,敬请期待!

关键词:河北大学,长城专访,百年河大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