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冰雪之约 中国之邀|720°全景看冬奥② 云中漫步古杨树场馆群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8 08:2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8日讯(记者 许付磊)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和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仿佛两颗宝石在山林间熠熠生辉,横跨山间的空中廊道“冰玉环”,则似一条璀璨的项链,将它们和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串联在一起。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位于崇礼太子城区域东北侧山谷,自北向南依次布置靶场、赛道与起终点区、场馆技术楼等。其中,赛道总长8.7公里,沿山体自然地形而建,场馆技术楼共有地上4层,主要功能为赛事管理和技术用房。冬奥会期间,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将承办冬季两项的11个小项的比赛,产生11枚金牌。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许付磊 摄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位于崇礼太子城区域东南侧山谷,由西向东依次为场馆运营综合区、运动员综合区、场馆技术楼、场馆媒体中心和转播综合区。赛道总长9.7公里,是古杨树场馆群中赛道最长的竞赛场馆。场馆技术楼地下一层为兴奋剂检测站,地上一层主要满足竞赛管理功能,二层为平台,三层为奥林匹克大家庭区域,四层为仲裁、计分及计时等比赛技术用房。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将在这里产生12枚金牌。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长城新媒体重磅推出《720°全景看冬奥张家口赛区》系列报道。第二集《云中漫步古杨树场馆群》邀您走近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冰玉环”、山地转播中心、技术官员酒店等,感受浓浓的冬奥氛围。

  下一集《云中漫步太子城》,我们将带大家走近太子城高铁站,太子城冰雪小镇、张家口赛区冬奥村、京礼高速五环桥等,敬请期待。

  总策划:赵   兵

  策   划:王悦路

  统   筹:李晓松

  摄   影:许付磊、张旗

  视   频:白亚军、张焱辉

  配   音:段美嘉

  设   计:肖   雯

关键词:冬奥,张家口,古杨树场馆群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