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0-29 00:08:19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10月2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省政府领导班子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实落地。

  会上,省政府班子成员汇报了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下步工作建议。王正谱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作出“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重要指示,亲自擘画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蓝图,为河北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支撑和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领导下,恪尽职守、担当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省政府各项工作,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全省人民期望。

  王正谱就加强省政府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二要凝心聚力抓高质量发展,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牢记宗旨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完成今年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顾全大局重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提高工作质量效率,班子成员密切协作、共担发展重任。五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驰而不息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抓实举措,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

  王正谱强调,现在距年底只有2个月时间,要按照省委部署,聚焦重点、埋头苦干,抓好疫情应对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着力办好“三件大事”,打好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全力做好能源保障、供暖等工作,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逐级压实责任,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记者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