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雄安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服务大厅投入使用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11-20 10:18:26
分享: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服务大厅是雄安新区公安局首个对外行政审批单位,承载着居住证批量受理及居住证制证职能,非雄安户籍也可在此申领护照。

  服务大厅整体面积800多平方米,其中接待区域面积约350平方米,可满足日均200人次、峰值500人次的业务需求。

  服务大厅是雄安新区公安局推进新区积分落户和居住证实施办法、为非本地户籍人才在新区居住生活提供便利的重要载体,还是雄安新区公安局首个对外行政审批单位,承载着居住证批量受理及居住证制证职能,非雄安户籍也可在此申领护照。

  雄安新区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服务大厅 周峰:有利于提升雄安新区行政审批能力和公安机关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把为民服务体现在每一次业务办理当中,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关键词:河北,雄安新区,出入境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