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考察调研

王正谱在承德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尹翠莉
2021-11-24 00:23:00
分享:

  王正谱在承德市调研检查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11月23日,代省长王正谱在承德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承德颈复康药业集团,参观中医药博物馆,深入车间了解中药研发创新、生产销售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11月23日,代省长王正谱在承德市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王正谱来到国家中药50强企业承德颈复康药业集团,参观中医药博物馆,深入车间了解中药研发创新、生产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创新发展思路,做大做强拳头产品,以标准保质量,靠质量增效益,打造“冀药”品牌。他强调,承德市和省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挖掘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潜力,大力引进中医药高端人才和技术团队,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培育壮大中医药产业集群。

  11月23日,代省长王正谱在承德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特种加工实训车间、智能制造车间,与师生深入交流,了解学校教学、学生就业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是天津市对口支援建设的一所高等职业院校,成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王正谱来到学校特种加工实训车间、智能制造车间,与师生深入交流,了解学校教学、学生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方向,加强与京津优质教育资源对接,开展多元办学,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

  11月23日,代省长王正谱在承德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走进双滦区大贵口村山谷市集,了解产品销路、电商发展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双滦区大贵口村山谷市集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优质农产品、工艺品,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王正谱走进市集了解产品销路、电商发展等情况。他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精准发力,依托特色资源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优化农业产业布局,推动优势产业集中连片发展,加快提升精深加工能力,打造河北农业产品金字招牌。

  11月23日,代省长王正谱在承德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走进承德避暑山庄,察看古建筑群风貌和园林设施,检查文物保护、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承德避暑山庄是我国现存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王正谱走进山庄察看古建筑群风貌和园林设施,检查文物保护、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承德山水资源优势,强化精准旅游理念,把各条旅游线路规划好、串起来,加快实现从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游、观光休闲游、高端体验游的转变,打造人人心向往之的旅游胜地。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避暑山庄古建筑群修复和周边环境治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提升保护水平,让古老的文化遗产焕发新生机。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