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王东峰参加石家庄和辛集代表团审议审查报告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1-11-26 18:32:00
分享:

  王东峰在参加石家庄和辛集代表团审议审查报告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努力争当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

  11月26日下午,王东峰同志到石家庄和辛集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11月26日下午,王东峰同志到石家庄和辛集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张超超、田军、陈玉祥、李为军、曹琴英、尹计平、魏立华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王东峰同志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创新,是一个贯彻党中央精神、符合河北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报告审议审查好,将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建功立业。

  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交流。他指出,省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具体要实现6个方面的现代化,形成“两翼、两区、三群、六带”的发展布局。石家庄市和辛集市,要在全省大格局大战略大目标中找准定位,抢抓战略机遇,锐意改革创新,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重要贡献。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第十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科学部署未来五年工作,进一步把全省人民的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到,河北五年来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最根本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拼搏竞进的结果。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11月26日下午,王东峰同志到石家庄和辛集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带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化“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投资、抓消费、抓出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带头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城市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要带头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建设自贸区(正定片区),提升各级各类开发区能级,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提升共同富裕和民生保障水平。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扎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养老、就业、收入等现实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努力建设平安省会。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要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实现“退后十”目标。要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努力打造商业街区和特色风情街区,推进县城改造提升和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两个作用”。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形成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高志立、王晓东、胡启生等参加审议审查。(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代表团,审议审查报告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