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邢台南宫市实验中学发挥国家安全示范学校引领作用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6 13:57:00
分享:

  南宫市实验中学是邢台南宫市国家安全示范学校,该校于2020年11月被遴选推荐为邢台市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经过近一年建设,学校整体建设有了一个全面、长足的发展。学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示范引领作用更为明显,在优化自身建设的同时,带动南宫市各级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水平整体的提升。

  开设专门课程

  学校选调优秀政治教师组织开设《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并于“4·15”前后在全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开展专题教育

  学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时间,进行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

  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知识竞赛,知识竞赛涉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

  发挥校园文化作用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学校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上传到学校网站,供师生家长浏览阅读。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广大师生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中共南宫市委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南宫市实验中学,国家安全示范学校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