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在张家口崇礼站开赛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2-23 10:38:44
分享:

  国内原创的人气全国大众冰雪赛事——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崇礼站的比赛,近日在张家口崇礼区的万龙滑雪场开赛。趣味的比赛形式,吸引了众多滑雪爱好者参加。

  此次比赛以“与冬奥同行”为主题,分为大众组和亲子组两个组别,赛事参赛者最小年龄1岁半,最大年龄70岁。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是国内原创的滑雪赛事。比赛将高山滑雪和定向越野相融合,独创三人组队打卡的形式,团队需要把地图上的必打卡点位和选择性打卡点位进行打卡,最后以返回最快、打卡点位最多的为获胜队。

  参赛选手 高子奇:特别有意思,不论是什么滑行水平,几岁的小孩到80多岁的老人都可以参加。

  此外,此次比赛还连续第二年开展“冰雪种子计划”。在各大赛站的比赛当日,凡12周岁以下的儿童,均可报名参加免费滑雪公开课,得到专业教练的教学指导,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关注和体验冰雪运动。

关键词:冬奥会,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