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村闭环管理动员大会吹响出征号角

来源: 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2022-01-21 11:23:00
分享:

  火红灯笼高高挂,各国国旗随风扬。寒冬里,身着“北京2022”字样服装的工作人员们,热火朝天地进行最后的检查和设施维护。

  1月17日,北京冬奥村里举办了主题为“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的闭环管理动员大会。这场动员大会,更像是一场大团圆的家长会,除了村内工作人员,所有工作人员家属也均可加入线上会议。

  “按照初步安排,18日至22日为赛时运行机制的磨合期,23日至26日将有居民陆续进入,进入赛时运行机制的预热期。”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运行团队主任沈千帆表示,赛时运行体系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个岗位都是确保场馆顺利运转的“螺丝钉”,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都需要精准操作、精准配合。

  随后,各个领域工作人员的家属依次通过视频形式送上诚挚祝福,大家有担心、有关切、但更多的都还是为自己的家人能亲身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工作中感到骄傲。

  接下来,由在会的志愿者宣读的一封送给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致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工作人员家属的感谢信》,更是让现场和线上的家属们心中暖暖的。信中内容既展现了对冬奥村工作人员的激励,希望他们“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向世界展示‘北京服务’的温度和水准”,又充满着对家属的殷切关怀,“短暂离别会带来不变,但隔不断真情传递,让我们内村外一起度过这个洋溢奥运气氛的虎年春节。”

  被邀请到动员大会现场发言的工作人员家属之一,志愿者苗心怡的父亲,谈到女儿经常分享的冬奥村点滴故事,“从她坚定的笑容里,我感受到了,也被这决心深深打动了!”人事经理乔磊的儿子乔赫远,今年正在读初三的他,通过一句“相信待到春暖花开,一定能等到您平安归来”,道出了所有家属的心声。

  包含温暖与感动的动员大会结束了,5000多名工作人员即将吹响出征号角。与此同时,北京冬奥村也早已做好了最精细化的准备。目前,村内隔离栏、临时设施、摆渡车等已经就位。作为运动员报到、抵离的第一站,运行区内的设备设施安装完毕,准备就绪,整个流线的指路牌、标志标识显眼易见。居住区房间内还摆放上了带有中国元素的物品。比如桌子上的中国皮影、卧室床头的中国剪纸等,让房间充满中国味儿!

  正如动员大会上所说,“让我们用真情向世界展示安全、温馨、舒适的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让我们一起期待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圆满落幕的团圆时刻。一起向未来!”

  (文/北京冬奥会官网记者 王丽媛 图/北京冬奥村运行团队 赵雅薇)

关键词:冬奥会,北京冬奥村闭环管理动员大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