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动态

“长城校园记者”探秘石家庄肯德基消防主题餐厅

来源: 长城网  
2022-01-28 09:2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鹏 孙盼)这是一场消防安全科普分享体验;这是一次与消防员“蓝朋友”的新春邂逅。1月27日,长城新媒体联合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举办“新春佳节不打烊,消防安全‘肯’先行”活动,“长城校园记者”见习记者10 余名“体验官”走进石家庄肯德基消防主题餐厅,与消防“蓝朋友”一起探秘消防主题餐厅,尽享新春消防安全科普的全新体验。

活动现场。双鹏飞 摄

  一起探秘!消防安全科普全新体验

校园记者参观消防主题餐厅。双鹏飞 摄

  “长城校园记者”们对消防主题餐厅进行参观,开启了一场知识性和趣味性兼备的探秘之旅,墙上、地上、桌子上随处可见消防元素,校园记者们分别在餐厅内的公共空间的消防器材科普区、消防标识辨认区、消防救援风采区、消防结绳科普区、以及消防知识展示区进行学习体验,与此同时,消防 “蓝朋友”们还特别亲临现场设置了消防器材展示区,向大众提供演示科普体验。

  一起学习!消防安全小课堂收获满满

活动现场开设消防知识小课堂现场。双鹏飞 摄

  活动现场开设了科普知识分享小课堂,由消防宣传员针对新春消防安全隐患防范,为在场的校园记者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消防科普的知识盛宴,重点讲解新春期间火灾隐患,如何防范及扑救方法、逃生技巧、消防安全标志等“硬核”消防知识。来自石家庄市太行大街小学的校园记者张怡飒说:“在平常我是很崇拜消防员叔叔和阿姨的,今天能和消防员叔叔阿姨一起学习知识,非常开心,而且我也学到了很多在学校没办法学到的消防知识。”

  一起动手!消防安全窗花创意十足

老师教校园记者们剪纸。双鹏飞 摄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河北非遗剪纸老师来到现场,带领校园记者们创作了“消防安全”新春创意窗花,通过这样有趣而喜庆的方式在新春佳节将至之际表达美好的祝福。“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有意思。我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和剪纸技巧。希望大家平时在家里多注意防范火灾。”来自石家庄市高新区第五小学的校园记者齐午笑着说。

  快来打卡!众多市民来体验消防文化

校园记者们合影。双鹏飞 摄

  消防主题餐厅内消防元素随处可见,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同时采用互动、体验、参与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来打卡体验消防文化,为广大消费者起到科普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石家庄肯德基消防主题餐厅是2020年11月由河北肯德基联合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别设立的河北肯德基首家消防主题餐厅。除石家庄市,在廊坊地区也设立肯德基消防主题餐厅,持续开展向大众科普消防安全知识,让更多的消费者通过餐厅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未来肯德基还将始终秉持公益理念,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

如果你热爱生活,乐于分享新鲜事

如果你口才不错,喜欢交朋友

如果你对记者职业充满兴趣

那就赶紧加入“长城校园记者”队伍吧

关注“长城新媒体”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期待你们的加入

关键词:长城校园记者,探秘,石家庄消防主题餐厅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