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相约冬奥 一起向未来 > 冬奥星绽放

德国诺尔特车队夺得女子双人雪车金牌

来源: 新华社  
2022-02-21 10:06:00
分享:

  2月19日晚,北京冬奥会女子双人雪车比赛在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落下帷幕,德国的劳拉·诺尔特车队以4分03秒96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代表中国队首次亮相冬奥赛场的怀明明车队与应清车队最终排在第11名和第14名。

  2月19日,北京冬奥会女子双人雪车冠军德国选手劳拉·诺尔特(左)和德博拉·莱维在奖牌颁发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贺长山 摄

  根据比赛规则,女子双人雪车所有车队进行四轮滑行,四轮滑行用时最少的车队获得冠军。在18日举行的前两轮滑行后,诺尔特车队以2分02秒05的总成绩暂列第一位。

  诺尔特车队在第三轮滑行中率先登场,这位23岁的年轻舵手和她的刹车手面对自己的德国队友、卫冕冠军玛丽亚马·雅曼卡车队的挑战保持了沉着冷静,以一次完美的滑行再次刷新自己所保持的赛道纪录,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两轮后排在第二位的雅曼卡车队虽然也在第三轮滑出了1分00秒98的好成绩,但无奈诺尔特发挥太过出色,只能继续位居次席,将追赶的希望放在了最后一轮。

  2月19日,德国选手在女子双人雪车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在第四轮滑行中,尽管表现没有前三轮突出并出现了细微失误,但手握巨大领先优势的诺尔特车队依靠一轮平稳的滑行终结了比赛悬念,以4分03秒96的成绩夺得冠军。雅曼卡车队在最后一轮虽然没能追上队友,但顺畅的滑行让她们保住了第二,而季军则归属美国的埃拉娜·迈耶斯·泰勒车队。首次参加冬奥会女子双人雪车比赛的中国选手怀明明车队与应清车队,最后分别排在了第11位和第14位。

  “真不敢相信我们居然赢得了奥运冠军,现在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诺尔特说,“虽然当时胜利近在眼前,但在最后一轮滑行前我什么多余的都没有想,只是专注于怎么征服这条赛道。”

  女子双人雪车的比赛结束后,20日上午将进行四人雪车最后两轮比赛,届时将产生北京冬奥会雪车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新华社北京延庆日电(记者 伍鲲鹏 姚友明)

关键词:冬奥会,金牌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