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相约冬奥 一起向未来 > 燕赵担当

冬奥一线的故事① | 这个文创营地有点暖

来源: 长城网  
2022-02-23 18:01: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娇莹 康紫祎 通讯员 李轩

  “这都是我的专业领域,小菜一碟。”躺在病床上看着自己输液的吊瓶,梁菲菲依然乐观。

  梁菲菲是张家口市桥东区包联文创营地7号楼16组团核酸组组长,每天要为200多人做核酸采集,连续高强度的作战,让她在大年初一病倒了。

  张家口市桥东区包联文创营地7号楼16组团核酸组组长梁菲菲。赵占南 摄

  通过电话安排本组核酸采集、环境物表采集工作有序进行,及时精准上报核酸采集数据信息,没有错过一次视频会议……躺在病床上的她也没有放下工作,她说,“没能陪两个孩子过年是我作为母亲的遗憾。作为营地医疗防疫组的一员,我在工作岗位上必须全力以赴,不能‘两项考试’都不合格。”

  梁菲菲每天要为200多人做核酸采集。赵占南 摄

  张家口市桥东区包联文创营地属于崇礼区太子城小镇区域,是张家口赛区面积最大、志愿者数量最多、住宿条件最为复杂的营地。营地占地面积120亩,运行7栋楼,其中1、3、6号楼实行酒店管理模式,其余楼栋实行宿舍管理模式。赛时入住人数4700余人。

  据介绍,为全力满足赛时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生活需求,桥东区包联住宿营地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任组长,下设营地保障服务运行团队,成立餐饮保障、住宿保障、应急消防保障、交通保障、基础设施维护、医疗防疫、垃圾清废、教育文化、安全保卫、志愿者保障、食品安全保障11个工作专班,扎实有序开展工作。

  “不计代价、不讲条件,扎实有序推进营地保障服务工作!”张家口市桥东区委书记冯祥利这样说。

  “外面冰天雪地,一回到宿舍从内到外都暖洋洋的。”志愿者纷纷为营地工作点赞。

  这温暖的故事背后,还有个“22天‘抢’出温暖窝”的故事。

  “这屋里也太冷了,志愿者小娃娃们睡在这里怎么受得了?”2021年12月27日,东源热力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杨振博来到营地一间宿舍,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张家口市桥东区包联文创营地设施维护专班水暖组组长杨振博。赵占南 摄

  “各楼栋汇总不热房间多达286间,各组团分餐点、核酸检测点等85个重要点位的室内温度也不达标。”第一个报名请战接下营地设施维护任务的杨振博坦言,“完全没想到任务竟然这么艰巨。”

  来不及抱怨,杨振博马上带领水暖维修工对温度低的宿舍进行逐一检修,对重要点位房间加装暖气,个别末端房间加装管道泵。还利用自身供热保障专业特长,组织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对热源和供热网进行了平衡调节,保障各个楼温度稳定。

  杨振博和同事在检修管道。

  22天的抢工时间,杨振博每天工作19个小时,每天要走3万步以上,实在累了困了就靠在楼道里打个盹,起来继续检修管道,他说,“咱苦点累点不算啥,得给住进来的志愿者们修出个温暖、安稳的‘窝’,他们才能更好地为冬奥会保障服务。”

  像梁菲菲、杨振博这样的人,在营地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用专业的服务,为冬奥保障保驾护航。

关键词:冬奥会,冬奥一线的故事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