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两会云中对 | 潺潺清水润城乡

来源: 长城网  
2022-03-10 00:00:00
分享:

  谈心声,话发展,听听两会好声音。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长城新媒体集团推出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两会云中对》,本期节目由长城新媒体记者高航对话全国人大代表、衡水春风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宝华和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环境监测站站长刘冬梅,一起探讨水环境治理和水源保护,一起聊一聊河北的“水”。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过去一年我国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其中包括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地级及以上城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下降9.1%。第一批国家公园正式设立。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数据显示,2021年白洋淀淀区整体水质稳定达到三类水以上标准。至此,白洋淀水质从劣五类全面提升至三类以上标准,首次步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衡水湖水质持续稳定在Ⅲ类标准,现有物种数量呈逐年增加态势。2021年夏季以来,邢台百泉、狗头泉和黑龙潭等泉眼相继复涌。曾经干枯断流的滹沱河,如今水清岸绿;曾经水体黑臭的滏阳河,全域治理后重焕生机……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个河北人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很多企业都积极地承担起了环保的社会责任,都在为绿色河北,为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未来,企业如何承担更多的环保责任?全民如何参与?如何让“潺潺清水润城乡”成为现实?一起来看曹宝华和刘冬梅给出的答案。

  本期对话记者:高航

  本期对话人:全国人大代表,衡水春风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宝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环境监测站站长刘冬梅

  总策划:马来顺  赵   兵

  总监制:邵   荃  贾   芳

  策   划:李铁兵  曹朝阳  

  统   筹:贺宏伟  张树青

  编   导:乔   娅   高   航  

  采   访:高   航

  录   制:刘亚欧  金   鑫  王   亮  耿少栋

  制   作:高   航

  海   报:李元华

  视   觉:姚   杰

  化   妆:岳晓燕

关键词:两会云中对,潺潺,清水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