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蠡县:封控区和管控区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来源: 长城网  
2022-03-29 14:17:11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王日成)从保定市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28日,蠡县检测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当日24:00,封控区和管控区所有人员和次次密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流调研判,蠡县划定封控区两个,分别为陈闫营村、曲堤庄村;划定管控区两个,分别为陈闫营村的邻村南绪口村、北绪口村。封控区范围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村内志愿者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在管控区范围内,落实“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

据了解,该县投入72支专业采样小队,启用5个检测机构,对封控区和管控区实现即采、即送、即检。截至3月28日24:00封控区和管控区所有人员和次次密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蠡县组建心理疏导团队,及时对居民开展健康指导、心理疏导、情绪安抚;联系大型超市、蔬菜市场、管控点周边便利店、药店,利用微信群、志愿服务等开展线上线下配送,全力以赴做好保供准备,确保封控、管控区物资供应。

关键词:保定,蠡县,核酸检测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