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新闻现场

石家庄长安东路小学举行“感恩成长 放飞梦想”成长礼仪式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0 17:30:00
分享:

  十岁,拥有天使般美丽的翅膀,翱翔着梦想与希望。十岁,拥有了自己走向生命历程的力量。十岁,是成长的一个转折点,是人生的里程碑…… 杨柳依依,绿意盎然,在这样一个美丽的五月,石家庄长安东路小学为全体四年级同学举行了“感恩成长,放飞梦想”成长礼仪式。 

  活动第一项:爱你在心口,大声说出来。通过阅读父母给自己的一封信,观看孩子们的成长照片,孩子们读懂了父母对孩子的爱与期望。有的孩子边读边流眼泪,被父母言辞恳切的文字打动。有的孩子读完信件后,认真地把信件折叠好,并将信件紧捂到自己的胸前,感受父母的殷切而真实的爱。 

  活动第二项:十岁成长宣言。全体四年级同学齐声朗读成长宣言:好好学习,积极锻炼;文明有礼,遵守公德;奉献父母,尊老爱幼;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爸爸妈妈请相信我,老师请相信我。在宣誓的过程中,学生们明白着父母的养育之恩,体验着亲情的无私和伟大,学习着感恩、回报。 

  活动第三项:成长礼号召。学校教育处主任董老师为学生们分享了两个词:“感恩成长”“放飞梦想”。希望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用心朝向美好,遇见最美的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生活的温暖和快乐,认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要学会独立,学会承担,真正感受到成长是幸福的。同时,也激发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杜翊菲 石家庄市长安东路小学 指导老师:段翠红)

关键词:校园记者,成长礼仪式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