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河北石家庄:供电服务“三超前”助力省市重点项目快投产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2-05-19 11:17:15
分享:

  国网石家庄鹿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外延产业基地项目现场开展上门服务,了解项目用电需求。 张静 摄

  “电力设施建设方面的难题,供电部门不仅提前帮我们想到了,还千方百计帮我们解决了,整个过程都很顺利,项目能按计划施工,离不开他们的超前主动服务。”5月11日,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外延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高亚林,在拿到正式用电回复后高兴地说。

  国网河北电力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省会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超前获取信息、超前主动服务、超前启动建设,让“电等项目”“即来即接”,助力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快投产,助推省会经济社会发展。

  石家庄提出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的目标,全力打造五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力促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外延产业基地项目就是河北省2022年重点建设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项目之一。该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占地130亩,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将提升硅外延片、碳化硅外延等产品的生产能力。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通过与政务平台信息共享,超前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主动与项目对接,变办电服务与项目建设串联为并联。工程自开工以来,普兴电子一直在紧锣密鼓、抢抓工期。今年年初,负责跟进该项目的国网石家庄鹿泉供电公司政企经理刘菲发现,项目已经具备申请正式用电条件却没有提出申请,她马上上门走访了解企业情况。

  “由于基地用电总容量一时不好估算,所以迟迟不能确定,也就没办法申请正式用电。”普兴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国网石家庄鹿泉供电公司主动上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帮助企业制定供电预方案,规划供电线路走径,保障1.925千米的电力排管土建工程正常施工,确保项目建设与供电配套施工同时进行,为项目节约工期4个月。

  5月5日,在用电总容量确定后,普兴电子提交了正式用电申请,供电公司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服务,在前期预方案的基础上,仅用5个工作日就出具了4路电源正式供电方案,为项目正式送电提供保障。

  “不仅如此,在项目开工之前,我们就在110千伏龙凤湖变电站预留了4个出线间隔,为项目电力接入创造条件。”国网石家庄鹿泉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薛 飞表示。

  不仅仅是普兴电子,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将为越来越多的省市重点项目提供超前主动服务。截至4月底,该公司已在省市县重点工程中确定380个项目负荷需求,为超前启动建设、实现“电等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国网河北电力还不断深化拓展“阳光办电”平台应用,全面推广“办电e助手”,实现企业办电“业务全线上、信息全公开、流程全透明”,用电企业获得感持续提升。

  当前,石家庄正在全力打造五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在快速落地。国网河北电力将加大重点工程配套电力设施建设力度,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高供电保障能力,为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电力动能。(石静 康伟 张静)

关键词:石家庄,供电服务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