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站

石家庄市太行大街小学举行“寻找历史的足迹”活动

来源: 石家庄市太行大街小学  长城网
2022-05-20 17:20:00
分享:

  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了更好地发扬博物馆的教育意义,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历史,寻找历史的足迹,激发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光荣感,石家庄市太行大街小学举行“寻找历史的足迹”喜迎二十大少先队主题活动。

  打卡河北博物院

  河北博物院以满城汉墓出土文物、河北古代四大名窑瓷器、元青花、石刻佛教造像、明清地方名人字画以及抗日战争时期文物最具特色。队员们通过参观博物馆,更加深刻了解这片燕赵大地的历史,自豪与骄傲满怀心中。

  文物介绍卡

  队员们制作了文物介绍卡,向大家展示中国各大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模仿世界名画

  一张张照片展示了队员们的创意,在趣味模仿中向大家介绍了典藏于世界各大博物馆的世界名画。

  博物馆陈列的一件件物品,不仅仅是历史的遗迹,也是先辈们梦想的凝结。如今的我们,更应志存高远、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将“中国梦”变成我们自强不息的不竭动力,牵引我们向前行的脚步,少先队员们,行动起来吧!

关键词:石家庄市太行大街小学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