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当核酸检测遇上反诈宣传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2022-05-21 15:41:51
分享: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提升辖区群众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5月20日,复兴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员”和“反诈宣传员”双重身份,在复兴辖区核酸检测点位,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向群众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你好,国家反诈中心APP有预警拦截功能,我们在防疫的同时,也要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如果有让你转账汇款的千万别信……”民辅警利用全员核酸时机,向群众宣传普及反诈知识,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类型,宣传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APP电诈识别、高效拦截、实时报警等技术功能,让群众在思想上接种“反诈疫苗”,提升反诈“免疫力”。

  截止目前,复兴区公安分局共印发宣传单20万余份,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3800余次。下一步,复兴分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广泛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宣传活动,积极发动并指导市民群众安装,构筑全民“反诈长城”。

关键词:反诈,宣传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