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9800公里!首趟石家庄正定至阿拉木图中(亚)欧班列开行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5-22 08:04:04
分享:

  5月20日21时24分,随着汽笛响起,一列满载生活电器、自行车配件、丝网制品、儿童玩具、农具等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货运中心正定货场发车。这是从石家庄正定开往阿拉木图的首趟中(亚)欧班列。

  该班列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过12天左右时间,到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热特苏两个车站,全程约9800公里,全程运输时间比传统运输方式缩减50%。

  石家庄正定至阿拉木图中(亚)欧班列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石家庄货运中心与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河北港通物流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行。该趟中(亚)欧班列的开通首发,标志着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又成功打造了一条石家庄地区至中亚各国的集装箱班列新线路,促进了区域集装箱国际联运功能布局的全面升级,为打造冀中南重要国际物流枢纽、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助力。(记者 方素菊 通讯员 何彬)

关键词:石家庄,正定,阿拉木图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