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3分钟速览,在临空工作是种什么体验

来源: 廊坊临空经济区  
2022-05-28 18:29:53
分享:

在临空工作是一种什么体验?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临空经济区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营造优雅城市环境、打造便捷交通体系、构建现代办公空间,全力建设开放创新、人才汇聚、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下面请跟随小编的镜头,一同实地领略临空之美!

1、尚舒适的工作环境:

临空中心是由中国建筑设计院崔恺院士团队专门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计的具有国际特色的首个地标性建筑,也是临空重点打造的首个亿元楼宇项目。其采用“廊+坊”的设计理念,通过19米挑高的清水连廊将12栋单体建筑相连,形成一个有机整体。

2、便捷优越的交通环境

临空经济区域内规划建设有京雄城际铁路、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等7条轻轨;京德高速、机场北高速、廊涿公路等“三纵三横”的高速公路网和“五纵五横”的骨干路网。

3、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临空经济区域内已累计实施绿化面积超万亩,水系提升10余公里,栽种各类苗木近百万株,蓝绿萦城、林水相依、林环相接、林廊相连的绿色空间系统已经初步形成。建成后蓝绿空间占比将超过70%,森林覆盖率达到30%。

4、优质卓越的教育环境

临空经济区将全面抢抓全国基础教育改革试验区的有利契机,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临空教育发展,推进与廊坊市高品质学校结对合作,为还迁居民提供优质教育;引进全国定标性学校,打造临空特色教育品牌。先行先试、大胆实践,形成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和长效机制。

关键词: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城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