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

来源: 长城网  
2022-06-07 11:13:41
分享:

  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Hebei Vocational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简称“河北科工大”,隶属于河北省人民政府,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全日制本科高校,是新时期国家设立的本科职教试点学校。学校坐落在河北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京津冀城市群节点城市、冀中南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物流枢纽——河北省邢台市,这里是五朝古都、元代科学家郭守敬的故乡,文化底蕴深厚,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资讯发达。

  学校的前身邢台农业机械学校始建于1979年,归属国家农业机械部。1997年教育部批准学校率先以“职业技术学院”规范更名为邢台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教育部批准以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为办学主体,与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合并转设,成立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

关键词:大学,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