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7-06 19:07:32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等工作

  7月6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人力资源市场发展、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促进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条例(草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论述,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关切,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要优化审批服务,严格审批标准,明确审批规范,简化审批流程,推进网上办理,强化行业监管,持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研究了《河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强调要依法严格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高质量做好清单编制、规范制定等工作,强化组织协调,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更大程度利企便民,打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我省人力资源市场活动,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等,围绕实施就业优先等战略,提高人力资源要素配置效率,打造多层次、多元化的人力资源市场格局。要服务创新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发展专业性、行业性人力资源市场,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力资源保障。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修订草案)》,强调要加强固体废物污染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进固体废物资源化进程,提高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水平,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要突出重点环节,规范对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等的处理方式,推动固废防治朝着集中化、一体化处置方向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营造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河北,常务会议责任编辑:庞晓龙